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包裝食品 公魚、綠茶曾檢出微量輻射值

食藥署開放基隆港抽驗食品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開放基隆港抽驗食品狀況。(記者吳亮儀攝)

2016/12/13 12:5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來自日本的納豆食品日前被爆出內含醬料來自禁止進口的日本核災區5縣市,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宣布包裝食品將開包查驗;根據統計,今年抽驗的日食品中,2批公魚、綠茶被驗出微量輻射,但都在標準值10貝克以下。

目前已確定5款納豆內包裝醬料中標,食藥署昨天起加強抽驗,今天也開放基隆港抽驗情形供媒體拍攝,並現場拆封昆布醬料包和抹茶粉,將送原能會驗輻射。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邊境把關、市場稽查結果將在每天上、下午各發佈一次新聞,後市場稽查泡麵、納豆(含內附醬包)的產地標示,預計3天內完成。

食藥署統計,今年1到10月自日本輸台的食品共12萬4410批,抽驗輻射殘留共1萬3343批,僅2批公魚和綠茶有微量輻射。

食藥署人員說,昨天稽查員前往查核大潤發、家樂福及新光三越超市等處,共計查核5家次,43件日本複合式產品如泡麵、納豆等,經逐一拆開檢視內容物,尚未查獲新增不符規定者。

查驗日本進口食品有無輻射殘留。(記者吳亮儀攝)

查驗日本進口食品有無輻射殘留。(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