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黃香菽籲演唱會經濟應有SOP 陳其邁︰高雄有高雄的SOP

陳其邁強調,高雄對演唱會經濟有高雄的sop。(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強調,高雄對演唱會經濟有高雄的sop。(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2 11: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演唱會經濟持續發酵!國民黨團總召黃香菽質詢時,建議高市府應規畫有效的SOP機制,包括合理的場地收費、大眾運輸等;市長陳其邁答詢時強調,高雄已有高雄的SOP。

黃香菽指出,高雄去年共有117場演唱會、帶來45億元產值;今年上半年預期有15場演唱會,推算會有32萬人次湧入、經濟產值約10億元。

她認為演唱會經濟會持續下去,市府應設定SOP機制,尤其在使用者付費層面,若是一直不收場租、對高雄可能不太公平,建議可考慮打折,搭配交通協助等配套,總不能每次都動員大批公務員。

黃香菽表示,除了合理收費、大眾運輸,SOP機制還應對降低周邊住戶影響、避免旅宿哄抬等層面。

陳其邁答詢說明,演唱會要看整體面向,他舉新加坡對泰勒絲演唱會、每場補貼百餘萬美金為例,其主辦方也曾與高雄交流經驗。

他進一步強調,高雄有高雄的SOP,包括跟國際代理商密切聯繫,在各方面的條件,高雄都有不少優勢;辦演唱會應該看對城市跟國家能帶來收益,再做總體評估,就算有場地,人家也不見得要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