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演唱會經濟累壞基層公務員 許采蓁︰加班費給足、諮商需加強

高市議員許采蓁建議市府應正視基層公務員支援各項大型活動的辛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許采蓁建議市府應正視基層公務員支援各項大型活動的辛勞。(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4/01 13: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小鴨風潮與演唱會經濟,近幾個月讓高雄相當風光!高市議員許采蓁今質詢時提到,風光背後是累壞許多基層公務員,她提醒市府至少給足加班費,針對公務員的壓力造成心理負擔、也該加強諮商能量。

許采蓁表示,她肯定市府規劃黃色小鴨系列活動,以及各大型演唱會的效益,但她也注意到許多政策動員許多單位、大批基層公務員支援,卻似乎沒有給予合理回饋。

她具體建議,針對長期支援各項活動的局處基層公務員,除了合理敘獎外,應該提供足夠的加班費,後續更應評估專案,以彌補公務員的辛勞。

許采蓁同時提到心理諮商部分,她調閱市府相關數據,發現使用心理諮商次數越來越多,但疑因諮商師對公務員生態不夠了解,在有限的諮商時間中,幾乎都用於了解工作環境,還沒辦法切入當事人碰觸問題時,諮商時數就用完。

陳其邁答詢時同樣感謝基層公務員辛勞,允諾未來在加班費部分會盡最大能力,也會根據議員建議,請衛生局、凱旋醫院、社會局等單位,進行最更綿密 的(諮商)資源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