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創業者「逐夢空間」 進駐花博

花博園區新型態辦公空間台北創新中心昨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參觀。(記者郭安家攝)

花博園區新型態辦公空間台北創新中心昨天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參觀。(記者郭安家攝)

2016/12/09 06:00

串聯拚創新 激發跨領域創意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繼十三年前北市府成立Taipei Co-Space台北創新實驗室後,花博園區新型態辦公空間台北創新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on Taipei,CIT)昨天也開幕,市府收取便宜租金,廠商則獨立營運自負盈虧。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台北最容易產生創新,新加坡、上海沒有辦法創造這種氣氛。」「因為在很多地方只要跟政府意見不太一樣就被趕出去,這個地方絕對不會。」

CIT空間位於花博公園中山足球場舊址西側,串聯四十個不同產業的新創業者,有人設計手機App、網頁操作介面、防修車詐騙消費者平台、交友軟體、自創品牌,也有都市規劃師、劇場設計師等各行業人士,一半團隊來自國外;甚至邀請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樂施會等NGO非政府組織進駐,激發跨領域創意。

提供辦公室 保留大量公共區域

CIT提供十二到七十三坪不等辦公室,並保留大量公共區域,各業者交流區設有足球台、鞦韆、桌遊,大廳也可舉辦交流派對,進駐者說,「每天都更想來上班」。CIT營運廠商Plan B共同創辦人遊適任說,若計畫運作上軌道,未來有相關市政問題,中心也樂意提出解決方案,加上社會創新元素。

柯文哲說,創新是台北唯一的出路,三月他去舊金山時困惑,為何創新都在舊金山?其中的秘密在於,舊金山相當多元,允許失敗,對成功、失敗看法不一樣,創造不怕失敗的環境,變成全世界創新最多的地方。台北相對華人世界有相當優勢,因為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就是台灣,台北又是台灣最先進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台北創新中心CIT的新型態辦公空間,頑皮地與可達鴨合照。(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台北創新中心CIT的新型態辦公空間,頑皮地與可達鴨合照。(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