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4件 田尾花田電線賊橫行

田尾公路花園近來頻傳電線被偷剪,花農拿著被丟棄的燈泡向縣議員李俊諭(中)陳情。(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公路花園近來頻傳電線被偷剪,花農拿著被丟棄的燈泡向縣議員李俊諭(中)陳情。(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09 06:00

冬菊電照期 花農心惶惶

〔記者陳冠備/田尾報導〕竊賊猖狂!花鄉田尾是花卉生產重鎮,入夜後總是一片燈海,卻也淪為宵小行竊目標。近日正值冬菊電照期,花卉亟需照明,卻傳出不少電線遭竊,遭竊地點多處偏僻,也無安裝監視器,根本防不勝防,花農叫苦連天,並表示,沒有燈照,菊花若提早開花,價格就去了了啊。

田尾鄉近來頻頻出現採「電」賊,竊賊剪掉電線變賣,留下滿地的電燈泡,農民看得好心痛,其中南曾與北鎮地區,三天內發生四起,不少花農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急得向縣議員李俊諭陳情。

趕年前供貨 憂提早開花

花農農李明俊說,他在南曾村的菊花田一夕之間被盜剪電線一百多公尺,近五十個燈泡也因被剪斷電線而毀損,加上日前被竊的農機具,損失近十萬元。花農林世杰說,過年前菊花需求量大,大家會趕在年前供貨,若未在三天內復電,成長中的花株會提早開花,損失更嚴重。

花農李錫彥說,為防範採電賊光顧,最近半夜都會到田裡巡視,曾發現可疑人士在田間穿梭,對方看到他,就騎車落跑,他奮力追了快半公里,還是沒追上。他也感嘆,就算抓到這些竊嫌,很快就被放出來,至少要關二年才能有所警惕。

民代盼重視 警稱有目標

李俊諭表示,已有近十位花農向他投訴偷竊電線者都是累犯,但由於竊盜是微罪,警方費盡心思逮人後,又輕易被交保,再繼續危害農民,惡性循環,以致農民提心吊膽,希望檢方不要輕易交保竊賊,司法單位應該重視。

北斗警分局田尾分駐所所長廖大雄表示,目前已鎖定可疑人士清查,也已加強設置巡邏箱,並安排深夜巡邏進行防制,過去曾有一名慣竊一再被交保,直到第五度才入監服刑。

田尾公路花園「夜照菊花」,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公路花園「夜照菊花」,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