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櫻花存活率低 苑裡公所挨批

苑裡火炎山隧道前櫻花種不活,苑裡公所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火炎山隧道前櫻花種不活,苑裡公所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2016/12/08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公所在苑裡鎮高鐵橋下山腳里至泰田里段以及火炎山明隧道口前空地種植大批櫻花,縣議員劉秋東昨天指出,有民眾反映到現在都沒看過櫻花開花,質疑鎮公所在不適合的地點種植櫻花,造成櫻花未開,形同浪費公帑。

高鐵橋下 公所仍與廠商調解

苑裡鎮公所則回應,高鐵橋下於一○二年共種植七十一株櫻花,後來因為颱風、豪雨等天災「不可抗力因素」,曾要求廠商必須在保固期內補植。但廠商認為櫻花存活率不高主因是鎮公所之前在高鐵橋下設置自行車道,導致排水不良使得櫻花因積水死亡,所以與鎮公所認知上有差異,目前正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

火炎山明隧道前 已要求補植

至於火炎山明隧道前同樣的櫻花種植存活率問題,苑裡鎮公所則回應,因目前還在保固期內,已經要求廠商補植,絕對不會浪費公帑。

邱姓鎮民表示,苑裡鎮種植櫻花存活率不高所導致的批評聲浪,多次遭鎮民詬病,例如之前的錦山公園種植櫻花就屢屢招致不滿,更曾引發民眾擔憂影響水土保持問題。

有鎮民提議 種適合苑裡植栽

也有鎮民認為,如果種植的地方氣候不適合栽種櫻花,應該選擇適合的樹種種植,雖然近來台灣掀起種植櫻花的「粉紅色」風潮,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但是從在地化考量,種下適合苑裡的植栽會更有地方味道。

苑裡高鐵橋下櫻花種不活,苑裡公所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高鐵橋下櫻花種不活,苑裡公所挨批。(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