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櫻王病倒 天元宮:補種1株

淡水無極天元宮老櫻花樹,之前盛開充滿生命力,常是賞花民眾取景處。
(民眾陳伯瑋提供)

淡水無極天元宮老櫻花樹,之前盛開充滿生命力,常是賞花民眾取景處。 (民眾陳伯瑋提供)

2016/11/17 06:00

8月間頻落葉 1個月前移除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無極天元宮園區栽種大宗櫻花樹,每逢春天花開時節,為「大台北賞花必遊重點」。天壇旁、緊鄰樓梯一株老櫻花樹,種植時間長達廿多年,八月間樹葉翻黃且持續掉落,園藝人員檢查後,發現其已生病,建議挖掉,廟方在一個月前將樹移除,將再栽種新的一株。

老櫻花樹盛開花況相當壯觀、漂亮,由於緊鄰樓梯旁,恰可將樹的英姿、天壇捕捉入鏡,常是遊客拍照取景處,被許多人稱為「櫻王」;老櫻花樹挖掉消息傳出後,網路上一片熱烈討論聲音,紛紛找出拍過的照片,表示對老櫻花樹的「追悼」。

民眾關心詢問 市府將防治

天元宮總幹事李碧霞說,這株櫻花樹已經種廿多年,品種是吉野櫻,開花的時候好漂亮,有些網友封為「櫻王」;八月時發現它狀況不好,一夜之間葉子全黃了、也掉了,開挖才發現根部都爛了,已經生病,正值颱風季,擔心倒下會壓傷人,於是挖除,將再補種一株,附近民眾也很熱心地說要提供樹苗。李碧霞笑說,網路力量真是太大了,關心電話讓她接不完,「我想說今天到底是什麼好日子,這麼多人關心這件事」。

農業局景觀處長謝宏偉說,下週將派員前往採樣檢測土壤,進行防治工作,確保其他櫻花樹有健康生長環境,也避免其他櫻花樹再染病。

淡水無極天元宮栽種廿多年的老櫻花樹,日前因為染病已經挖除。
(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無極天元宮栽種廿多年的老櫻花樹,日前因為染病已經挖除。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