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不合格 南庄3露營區︰已改善

2016/12/06 06:00

〔記者許展溢/南庄報導〕露營風氣正夯,南庄鄉近來積極推廣觀光,其中露營區有三十五家供遊客選擇,但部分業者卻遭質疑,位置、建築、保險等安全問題都介於模糊地帶不合格,讓消費者憂心權益無法受到保障。縣府消保官巫志偉表示,上述問題皆已改善。

縣府消保官︰協助補齊文件

南庄青山好水露營區、知泉度假營地及林泉露營區,昨日遭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點名不合格,雖露營區安全位置皆合乎規定,但意外防範措施、建築安全管理、責任保險及定型化契約等都不符合規範。

南庄農會推廣部主任廖勝榮說, 露營區約三年前就有,露營風氣是最近才盛行,一組設備都要價二十萬元以上,目前南庄有三十五家,陸續還有多家業者正準備開張,認為只要能帶動地方產業,兼顧務農導入行銷,又能創造多元價值,都樂觀其成業者轉型。

只是部分遊客質疑,至今沒有法令規範露營區業者,擔心不僅權益受影響,恐還產生糾紛,包括收費標準不一,或訂金付了,想要取消卻無法退還,及網頁上公告不清不楚,到了現場才發現與預期落差太大等狀況,但一切因只有雙方口頭約定,毫無保障。

遭點名的南庄三家業者回應改補齊的文件都已送出。巫志偉指出,確實都已經協助業者處理完畢,強調包括該補的保險等狀況都已解決。

巫志偉表示,由於目前中央沒有針對露營區設置相關法令,地方政府機關沒有主政單位,細項問題又牽扯多處室,後續會召集相關單位一起協調,並進一步了解,看縣內露營區是否有違法,或需要加強、改正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