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違規露營 加強開罰

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區,近來頻頻出現民眾違規露營及生火煮食情形,太管處與員警,連續二日開出四張罰單。(警方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區,近來頻頻出現民眾違規露營及生火煮食情形,太管處與員警,連續二日開出四張罰單。(警方提供)

2016/11/3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區近來頻頻出現民眾違規露營及生火煮食情形,太管處與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合歡小隊員警,連續二日共開出四張「違規搭設帳棚露營」罰單;太管處表示,園區目前僅開放綠水合流露營區,其餘區域一律禁止露營、野炊。

太魯閣合歡山區深受露營客喜愛,多半選在台十四甲線武嶺或停車場搭帳棚過夜,除可欣賞高山無光害的星辰外,一早也能觀看日出、雲海,不少遊客還會在快接近雪季期間,特地上山等雪,盼能早先一步目睹初雪美景。

「非露營區露營就是違法!」太管處指出,昆陽、武嶺停車場等地也是民眾露營首選,甚至還有多部改裝露營車輛,合歡溪源的「小嘆息灣」非開放區域,卻因遊客私闖露營留下大量垃圾,均可依照違反國家公園法進行開罰。

太管處表示,日前若發現民眾過夜露營,多採柔性勸離,若已紮營過夜,則會要求隔日一早立即拔營,但近日卻發現山上露營人數增加,還有違規生火後,將烤爐等用具亂丟的情況發生。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合歡小隊指出,截至十一月底已開出四張「違規搭設帳棚露營」罰單,依據國家公園法裁罰,第一次罰款新台幣一千五百元、第二次罰款新台幣三千元,第三次以上就會再加重罰款。

警方表示,露營多會生火煮食,但因高山風大,常會讓火星亂飄,恐引發山林大火,並波及附近箭竹林及高山珍稀植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