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廣告 高掛上海地景

世大運戶外布條驚見上海剪影。(讀者提供)

世大運戶外布條驚見上海剪影。(讀者提供)

2016/12/05 06:00

聖火路線已排除中國…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為了吸引觀光客,曾規劃世大運聖火路線至中國城市,中共擔心影響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因而作罷。但眼尖的民眾昨發現,基隆路及長興街附近的台灣大學工地圍籬,北市府又掛上中國意象的世大運帆布廣告,背景圖樣印有東方明珠電視塔等上海地景,民眾質疑市府失當、過度靠攏。

今召集執委會 評估是否撤除

對此,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證實,該布條是北市府所製作,為了宣傳世大運,各局處都會編列相關預算,但昨天適逢假日,無法得知設計緣由。他昨將此事告知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今天將召集執委會、品牌諮詢小組,評估是否撤除此布條。

有民眾指出,靠近台大校園、基隆路與長興街周邊工地外牆懸掛整排世大運布條,但其中一幅的背景全是上海地景,東方明珠電視塔、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震旦大樓等知名大樓全入列;他認為,北市府此舉失當、過度靠攏。

對於世大運目標客群是中國觀光客、上海意象融入世大運廣告是否適當等疑問?楊景棠不願回應,僅說目前世大運與中國沒有進一步互動。

北市府原本規劃世大運聖火路線至北京等中國城市,但因政治敏感就罷,為了邀請中國參加世大運,北市府也透過各種管道傳話;據了解,副市長鄧家基上個月受命親送「世大運邀請函」至北京,中方事後也回覆參賽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