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信思念外婆 新住民子女盼交流

新住民子女研習家鄉傳統舞蹈,昨天發表成果。(記者林宜樟攝)

新住民子女研習家鄉傳統舞蹈,昨天發表成果。(記者林宜樟攝)

2016/12/05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嘉義縣新住民團體「異國大家庭」九月開辦「新二代不一樣」培力課程,教導新住民子女做家鄉傳統美食及研習語言、舞蹈、歌曲等,昨在嘉縣表演藝術中心發表成果,台菲結晶李志恩寫給在天國的外婆一封信,台越結晶張雅慧寫下對遠在越南的外公外婆的思念,相當感人。

長輩已逝 他要帶台灣文化訪菲

課程主辦人阮金紅說,新住民資源較缺乏,孩子們長久以來對家鄉文化及語言並不熟悉,政府近年開始重視,新住民本身也積極推動,這次課程讓孩子學習泰國與印尼的舞蹈、做越南春捲、泡越南咖啡和瞭解傳統文化,將孩子們聚在一起,更有向心力。

李志恩表示,小時候曾多次回到菲律賓,外公外婆會訓練鬥雞給他看,瞭解當地習俗,仍記得外婆的關愛,但外婆在他讀小學時過世,如今他已長大工作,希望有機會帶著台灣的文化去菲律賓交流。

她想長大賺錢 陪媽回越南老家

「我愛媽媽,她沒有不一樣,只是來自不同的國家。」就讀協志工商的張雅慧說,從沒回去越南看過外公外婆,只透過網路視訊相見,且是媽媽講一句越南話,她跟著講一句,來和外公外婆談天,很高興有這麼棒的媽媽及自己是新二代,最大的心願就是努力念書,工作後賺錢,帶著媽媽回到越南家鄉。

阮金紅說,未來規劃進行更多母語課程,目標是讓孩子們能用故鄉的語言朗讀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