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曾想休學 高裕傑技藝競賽奪金手獎

西螺農工高裕傑(中)獲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汽車噴漆金手獎。(記者陳燦坤攝)

西螺農工高裕傑(中)獲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汽車噴漆金手獎。(記者陳燦坤攝)

2016/11/29 06:00

〔記者陳燦坤、廖淑玲/雲林報導〕西螺農工學生高裕傑曾因家貧想休學,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卻拿下汽車噴漆金手獎;土庫商工建築科則榮獲全國技藝競賽優勝,學生林承儉還抱病完賽。

汽車噴漆項目大黑馬

金手獎比賽剛落幕,高裕傑昨天抱著剛出爐的獎盃與校長蔡天德合照,能夠抱回汽車噴漆比賽冠軍,不僅他感覺在做夢,家人第一時間接到報喜電話,還反問他「你是不是開玩笑」,高裕傑坦言自己與另一名參賽同學實力有落差,沒想到預賽同學被淘汰,他卻過關。

高裕傑來自弱勢家庭,姊姊就讀私立大學開銷大,他曾因想減輕家裡負擔辦休學,經師長開導打消念頭,選擇繼續求學,同時認真學習,這次金手獎能夠進入決賽,高裕傑評估可以獲得六、七名已經不錯,沒想到竟成為大黑馬,抱回第一名獎盃,感謝師長用心指導,還有同學廖晴翔也給予很多幫助,不僅不藏私還傾囊相授。

土商林承儉 抱病完賽

土庫商工建築科學生參加全國技藝競賽測量職種,實習處主任蔡璽琳指出,此次技能競賽因參賽學生林承儉身體不適,讓建築科科主任林煜融及指導老師廖釗銨坐立難安,林承儉完成競賽立即被送往醫院,成績公布土商拿下全國優勝第十名。

校長何佩玲指出,測量是團隊合作的競賽職類,今年該校兩名參賽學生互相溝通又能堅持不放棄,獲得裁判一致稱許,贏過許多都會區的高中職,學生的表現堪為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