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省1億電費 雲科大獲環境教育獎

縣長李進勇(後排左四)頒獎表揚獲環境教育獎的八德社區發展協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廖宏彬。(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後排左四)頒獎表揚獲環境教育獎的八德社區發展協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及廖宏彬。(記者林國賢攝)

2016/11/25 06:00

諸羅樹蛙保育 八德社區爭光

〔記者林國賢/斗南報導〕全縣第五屆環境教育獎出爐,六年節省一億電費的雲林科技大學,諸羅樹蛙保育融入社區總體營造的斗六市八德社區,以及校園節能教育推廣到社區的廖宏彬等單位或個人獲得表揚,傳遞節能愛地球觀念。

縣長李進勇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有責任保護它,讓它繼續乾淨美麗地代代相傳,今年榮獲環境教育獎的單位或個人不僅從自己做起保護環境,更積極將保育觀念向下扎根、向外宣導,讓更多人一起投入環境教育與保護工作。

雲科大總務長萬騰州表示,該校從廿多年開始推動水資源循環再利用,有效減省水資源使用,總共為學校節省五千多萬水費,學校六年前開始推動智慧型節電校園,透過向光面牆避遮光、夜間離峰時段才替水塔蓄水,及冷氣智慧輪流開關等措施,有效節省用電,六年來電費節省一億元。

校長廖宏彬 到社區推動環教

潮厝國小校長廖宏彬不僅將環境教育納入學校課程規劃,讓學童從小就能了解環境保育觀念,並走入社區宣傳環境教育,讓環保工作從點變成面。

八德社區多年前在社區發現諸羅樹蛙,社區發展協會及志工決定把復育環境融入總體營造中,多年來成果豐碩,不僅生態環境活潑有活力,也是全國各社區取經的社區。

盼全民參與 環保局長籲行動

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環境教育工作是一門全民參與、終身學習且跨界整合的新興領域,透過日常生活讓環保概念藉由點、線、面的角度,從家庭、學校、企業、機關、社區逐步擴展,讓每個人願意付出實際行動,讓環境正義與世代永續得以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