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選舉規律 選前增加選後跌

柯文哲二○一四年當選市長的前一個月,人口數比起前一年同期的十月份,多近一.五萬人。(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二○一四年當選市長的前一個月,人口數比起前一年同期的十月份,多近一.五萬人。(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2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任內北市人口數出現近六年首次衰退,分析近十五年人口數起伏,出現奇特的選舉規律,即市長選舉年人口會暴增。例如二○○二年,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競選連任,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約四千六百人,連任後總人口數因少子化等因素暴跌,而之後郝龍斌兩次選市長,選舉年人口數又逆勢止跌回升。

在馬英九競選連任時,北市人口增加至二六三.九萬人,但他第二任時即二○○三年至二○○五,人口數連續三年暴跌約二.三萬人。

郝龍斌接手選市長,選前一個月、即二○○六年十月,人口數比去年同期止跌回升,增加約一.一萬人。

與馬英九相仿,郝龍斌任市長前三年,人口連年減少共約一.九萬人,競選連任前一個月,比起前一年,人口竟又回升五千人。

郝龍斌延續選舉年人口增加趨勢,連任後即花二十億元辦「助妳好孕」,任內北市人口連續五年增長。

在柯文哲二○一四年當選市長的前一個月,人口數也比起前一年同期的十月份,多近一.五萬人,十一月廿九日柯當選市長,那個月北市人口數統計突破二七○萬人,去年六月人口則達歷史最高的二七○.六萬人,但之後上下起伏,今年四月起連續下滑五個月,少了七千五百人,十月統計數字勉強止跌,人口數僅多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