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轉特教 林靜文獲教部優良特教人員獎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右)與老師許媛婷(左),雙雙獲獎肯定。(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教務主任林靜文(右)與老師許媛婷(左),雙雙獲獎肯定。(記者簡惠茹攝)

2016/11/1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雙喜臨門。教務主任林靜文獲今年教育部優良特教人員獎,教師許媛婷獲民間社團舉辦的教育大愛菁師獎;許媛婷說,把生命看得更長遠,不要只看學生當下表現,林靜文則將生命奉獻給特教,希望在有限生命幫助更多學生。

林靜文擔任特教師以來,獲獎無數,一○二年曾獲教育大愛菁師獎與星雲教育獎,從護理界轉戰特殊教育,深入了解孩子們心理。她說,孩子都很單純,只是有時候出現情緒問題需要老師引導,特教類型很多,特教老師要比普通班老師更專業。

「最感動的是孩子畢業後,還會回來找我。」林靜文表示,孩子回來時,她就知道孩子在她的帶領下,記得她的好、掛念著她,這是最讓人感動的地方,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是沒想過要放棄,只想著怎麼運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盡力幫助他們。

許媛婷獲教育大愛菁師獎

許媛婷從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畢業後,在高雄啟智學校代課一年,就來到宜蘭特教學校服務至今十五年,今年獲得由中國青年救國團、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五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她說,身為特教師,要學習把生命的角度看得更長、更遠,不要只看學生當下表現,要把時間拉長來看,就會發現希望無窮。

「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是班級經營的核心價值。」許媛婷表示,圍繞這個核心延伸出一整年的班級活動,帶著特教孩子完成「兩廳院圓夢計畫」,到台北進行兩天一夜課程,參觀總統府,也讓北一女學生擔任小天使,特教孩子擔任小主人,彼此了解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