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羽松區埋廢鋼筋 宜縣將總體檢

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區,近來被民眾發現深埋廢鋼筋,並且將照片PO上網。
(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區,近來被民眾發現深埋廢鋼筋,並且將照片PO上網。 (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2016/11/13 06:00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區,被網友爆料深埋許多廢鋼筋,如果有人跌倒插到,「代誌會很大條」。宜蘭縣政府已派員拔除露出地面鋼筋,將作安全總體檢。

羅東運動公園是著名遊憩景點,假日遊客多,落羽松區卻潛藏風險,吳姓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PO文,指園內紅土網球場旁的落羽松區被偷倒廢土,地面埋了好多生鏽廢鋼筋,但也不排除移植樹木時使用建築廢土,把廢鋼筋一併種下去。

吳姓網友說,落羽松區埋有生鏽廢鋼筋,大家去玩要小心!他嘗試拔除生鏽鋼筋,因埋太深,拔不起來,打電話給羅東運動公園,接電話的人說,假日主管不在,他認為應及時處理,否則出意外後果嚴重。

其他鄉民紛紛留言,「不意外啊!去年颱風倒了一堆樹,樹根翻出一堆垃圾了,當年回填的就是那些東西,不是偷倒」、「也太過分了,那邊小孩跟遊客那麼多」。

宜蘭縣政府接獲反映後,派管理員到落羽松區處理,發現有些鋼筋露出地面,另一端深埋地底,不易整根拔除,先剪掉凸出部位,再設法挖出地下鋼筋,目前用警戒線圍起來,將針對落羽松區安檢。

去年颱風期間,羅東運動公園許多大樹被強風吹倒,植穴根部赫然出現瓶瓶罐罐,曾遭質疑摻雜廢棄營建土,現又有廢鋼筋出土;縣府認為,落羽松區緊鄰交通動線,遊客絡繹不絕,偷倒機率不高,不排除當年植樹時,鋼筋被夾帶入土,將全面清查,做好安全管理。

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區。
(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區。 (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