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林賞紫蝶野餐 獵人飯包展「原」味

獵人飯包內有吉拿富、山豬肉、山地粽、烤地瓜、蒸芋頭。
(記者蘇福男攝)

獵人飯包內有吉拿富、山豬肉、山地粽、烤地瓜、蒸芋頭。 (記者蘇福男攝)

2016/11/07 06:00

〔記者蘇福男/茂林報導〕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熱鬧揭開序幕,昨「賞蝶野餐日」登場,推出原住民傳統「獵人飯包」,在紫斑蝶漫舞森林中來一場浪漫的野餐派對。

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揭幕

茂林紫蝶幽谷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並列目前世界兩大規模的越冬型蝴蝶谷,成千上萬紫斑蝶飛舞奇景,是亞洲唯一的罕見生態現象,也被列為世界級的重要生態資產,被米其林綠色旅遊指南評選為三星級必遊景點。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種植紫斑蝶最愛的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後,「二○一六─二○一七台灣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季系列活動」熱鬧揭開序幕,安排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傳唱魯凱古調,現場並發放二千株高士佛澤蘭,開放民眾領取栽種,一同響應護蝶行動。

茂管處首次在茂林生態公園舉辦「賞蝶野餐日」,推出原住民傳統獵人飯包,內容物有吉拿富、山豬肉、山地粽、烤地瓜、蒸芋頭,現場並安排原民音樂表演,民眾在紫斑蝶漫舞的森林裡,享受一場美食原汁原味的賞蝶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