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兩週輸血一次》海貧重症張康琳 身障技能賽摘金

張康琳(左)參加身障技能競賽贏回「廣告牌設計」職類的金牌。(記者周敏鴻攝)

張康琳(左)參加身障技能競賽贏回「廣告牌設計」職類的金牌。(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06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培訓選手張康琳,參加身障技能競賽贏回「廣告牌設計」職類的金牌,讓她熱淚盈眶。她說,她患有極重度海洋性貧血症,需固定輸血,也因感染兩度與死神擦身而過,迫使她放棄廣告設計的夢想。還好丈夫支持,她才能在離校廿年後,參加培訓為自己圓夢。

張康琳說,她的身體無法造血,每兩週就要到醫院輸血一次,國小三年級時,因為脾臟腫大,動了切除手術,讓她較常人有更多因輸血感染的危險,猛爆性肝炎、肝膿瘍,都曾經讓她的性命險些不保。

她二專時就讀商業設計科,但身體狀況差,讓她不敢進入廣告業,而選擇進入汽車零組件工廠擔任品管人員,從事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期間也結婚、生子,過著還算幸福的日子;但她心頭總有個「不能做自己最喜愛的廣告設計工作」小缺憾。

還好丈夫支持,她先到桃竹苗分署創意設計課程擔任協助班務的臨時工作人員,再因訓練師沈宗成的鼓勵,重拾畫筆練習廣告牌設計,她說,如今贏回金牌、圓了自己的夢想,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