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位新港囝仔創作 傳遞「家」的想像

新港囝仔創作展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展出。(記者蔡宗勳攝)

新港囝仔創作展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展出。(記者蔡宗勳攝)

2016/10/30 06:00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不再是少年︱新港囝仔創作展」即起在嘉義縣「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展出,三十八位新港囝仔以繪畫、立體造型、設計、影像紀錄等形式,傳遞對新港「家」的想像。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表示,二十九年前成立基金會時,就是以希望下一代不會變壞為創會宗旨,如今看見下一代長大成人,並透過藝術表現形式傳遞對地方的情感連結,也代表基金會的努力沒有白費。

策展人、新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家瑋說,從十八年前參加夢想新港寫生比賽,就一路陪著基金會高校義工、新港誼、甲文青一起服務與創作,過程不見得順遂,但那是壓力也是責任,更是大家共同追求的榮譽;新港囝仔創作展以「所看見的風景」、「家的情感寄託」、「生活記憶軌跡」三大主題,交織成的三十青春進行曲,展覽至十一月二十七日。

創作「故鄉的原因」的林于景強調,不管從哪個方向來到新港,最明顯的就是那一片稻景,平凡中帶著獨特,背後代表的則是生活,對我們而言則是一份彎腰而來的禮物;剛上大一、念服裝設計的吳芷涓表示,媽媽衣櫃裡看不到正式的洋裝,現在將親手製作的洋裝當作禮物送給媽媽,因為家是情感寄託的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