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屋頂農場 重障院生樂種田

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特別採用高架式植栽槽,讓行動不便的院生不必彎腰就可享受田園之樂。(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特別採用高架式植栽槽,讓行動不便的院生不必彎腰就可享受田園之樂。(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6/10/29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廣「田園城市」,去年起至今闢建了九萬平方公尺田園,超過兩萬五千人次參與。收容重障生的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也開闢「屋頂農場」,設置高架式植栽槽,讓行動不便的院生不必彎腰就可享受田園之樂,親手栽種、收成,變成美味佳餚,增加成就感。

副市長林欽榮昨參訪永福之家綠屋頂,欣賞院生的農作成果,他說,許多重障生坐著輪椅參與,在流汗過程中體會到田園樂趣,進而獲得成就感,屋頂種菜成為新興的另類療法。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說,永福之家由護理師、治療師、社工員、營養師、教保員及生活服務員組成專業團隊,提供身心障礙者生活、健康照顧與管理,以及教養訓練與支持性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達到永續維護效益。

陽明教養院院長尤詒君說明,屋頂農場每月投入一百五十人次管理維護,志工包含重度障礙輪椅院生、社工及老師,採用高架式植栽槽,行動不便的院生也能快樂當農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