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田園城市被嫌亂 認養提前解約

田園城市示範基地屢次遭外界批評嫌醜,公園處與認養人提前解約,認養人只好無奈把果樹移除。
(記者何世昌攝)

田園城市示範基地屢次遭外界批評嫌醜,公園處與認養人提前解約,認養人只好無奈把果樹移除。 (記者何世昌攝)

2016/10/11 06:00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力推「田園城市」,並在市府大樓周邊規劃示範基地供社區團體認養。但菜園屢因雜亂無章,遭外界批評有損市容,管理的台北市公園管理處趕在十一月成果發表前設停損點,提早與認養單位解約,將收回栽植香草。認養單位敢怒不敢言,僅說「當官的很怕輿論壓力、受不了」。

市府收回 將改種香草

公園處在市府大樓周邊規劃六處示範基地,三處由公園處自行栽種、三處開放社區團體簽約認養。由於認養團體熱中農作,約期展延至年底。

但記者留意到上週末認養人冒雨移除蔬果、砍伐果樹、挖掘培養土,並派藍色卡車將農作運離。經查發現是公園處片面提前解約,本週將完成點交。

認養單位信義社大成員指出,市府周邊田園城市被質疑不美觀,「當官的很怕輿論壓力、受不了」,所以公園處要收回改植香草;雖理解公園處難處,但未經溝通就突然收回,感受不佳。

認養單位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何承翰說,很榮幸參與「從零到有」的田園城市,現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會全力配合退場。可惜的是,因為認養人費心依循市府周邊淺山生態系的特性,規劃出四季都有食物的田區種植莊稼,創造微型的生態食物鏈。

認養單位︰藍鵲留不住

何還說,歷經一年努力,已成功吸引了保育類台灣藍鵲家族固定出沒覓食;一旦收回改種植香草等,是鳥類只能看不能吃的植物,台灣藍鵲群日後將會因場域特性改變的衝擊,無法覓食而離去。

對此公園處副總工程司莫華榕證實解約,近日將完成點交。莫表示,認養合約有明載,北市府得因政策改變,隨時收回;為避免再傳負面報導,示範區收回後將自行維護,並栽植香草等草本植物。

台北市府大樓周邊田園城市示範基地現況。
(記者何世昌攝)

台北市府大樓周邊田園城市示範基地現況。 (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