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立功 社區協會做環保獲獎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邀請長輩DIY手工皂,或將回收寶特瓶改造成花瓶,發展成地方特色課程。(社會局提供)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邀請長輩DIY手工皂,或將回收寶特瓶改造成花瓶,發展成地方特色課程。(社會局提供)

2016/10/25 06:00

山腳社區自製樂器 老人玩打擊樂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回收物,大妙用!泰山區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將廢棄的鍋碗瓢盆拿來玩打擊樂,成立老人「亂打秀」,長輩們在盡情敲打中,找回人生第二春;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將廢油、咖啡渣回收,邀請長輩DIY製作手工皂,不僅吸引外界訂購,更發展成地方特色課程。

市府昨天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表揚大會」,共四十二個單位獲得特優獎,其中泰山山腳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黃秀錦為了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與外界互動,她在三年前聘請專業老師教導打擊技巧,且演奏樂器全是回收物DIY而成,取材自家中的廢棄器皿,或寶特瓶及竹子,成立四十人的老人「亂打秀」。

課程結合長輩們最愛的歌唱,同時也有簡單的舞蹈,一週上課兩次,讓長輩們在打擊樂聲中活絡身體、宣洩壓力,也因此增廣人際關係,獲得多場演出機會,人生變得更精彩。

貿商社區做手工皂 成特色課程

同樣獲得特優獎的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則大力推廣環保概念,理事長蕭明霞表示,她號召社區內的早餐店將廢油回收,並向便利商店索取咖啡渣,讓長輩們動手製作出一塊塊天然手工皂,透過義賣,讓長輩們獲得成就感,同時也將回收寶特瓶改造成花瓶,並邀集社區的年輕人當小老師,促進兩代間學習,讓老少成員都能在課程中有所收穫與成長。

「我們的特色就是在地人服務在地!」蕭明霞說,學做手工皂的長輩,也貢獻一己之長,開設書法班、水墨班,讓年輕人感受傳統文化之美;社區新住民學習中文及眷村菜之餘,也開設異國美食、文化課程,居民們彼此學習、相互交流。

泰山區山腳發展協會成立老人「亂打秀」,長輩們在盡情敲打中,找回人生第二春。(黃秀錦提供)

泰山區山腳發展協會成立老人「亂打秀」,長輩們在盡情敲打中,找回人生第二春。(黃秀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