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38隊晉級決賽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名單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名單

2016/10/20 06:00

〔台北訊〕二○一六「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入圍決賽名單昨天出爐。本次共有五十六個鄉鎮六十三個隊伍角逐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決賽資格,經第一階段評選,選出八個品種共三十八個參賽隊伍進入決賽。最後產地冠軍於二十八日公布。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首屆由他承辦,十一年前的冠軍米賣出一公斤六千元,隔年叫到十萬元,「第三年故意製造話題,喊到百萬元」,陳建斌對於自己孕育而出的台灣冠軍非常有感,而今他將冠軍米比賽,加上「產地」,全國各地農會非常捧場。

陳署長指出,目前國內稻米農田一期、二期共有二十七萬公頃,農糧署也一再鼓勵農民不要以量取勝,要以「質」為重,產地冠軍米也是希望農民種出更優質的米,讓台灣米闖出一片天空。

此外,所有參賽稻穀須先經農藥殘留檢驗及品種鑑定合格後,才能參加後續評選,評選共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評佔總成績的四十五%;評比重外觀品質規格及粗蛋白質分析,第二階段評選占總成績五十五%;則依糙米飽滿度、光澤、均勻度評鑑與食味官能品評等項目進行評比。

本次在入圍名單中,非香米組的高雄一四五號品種,宜蘭縣宜蘭市農會、宜農縣冬山鄉農會的參賽米有二%破損,直接採淘汰未能入圍,也使得這項目只有三隊入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