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無毒檢測》竹市「好香米」 香Q上市

新竹市稻米產銷班栽種的「好香米」一期稻作收成上市,帶有芋頭香氣,市長林智堅(右)等人按讚推薦。(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稻米產銷班栽種的「好香米」一期稻作收成上市,帶有芋頭香氣,市長林智堅(右)等人按讚推薦。(記者洪美秀攝)

2016/09/15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農會稻米產銷班試種一公頃台農七十一號益全香米,一期稻作收成了!煮出來的米飯帶有芋頭香氣,口感Q彈,共收成三千公斤,並通過SGS八項無毒檢測,掀起購買熱潮。

新竹市農會稻米產銷班長劉世鑑說,好香米稻米產銷班,先在一公頃農地試種台農七十一號益全香米,主打無毒農藥及自產自銷,希望以三十幾年種稻經驗,打出新竹市職人稻米口碑。

市長林智堅五月時曾到港南里活動中心品嚐「好香米」,農會並推出一期稻作預購活動,最近稻作收成,產量約三千公斤,推出有一公斤和三公斤真空包裝,通過農委會SGS八項無毒檢驗合格,預購數量已達一千多公斤。

劉世鑑說,益全香米是台灣農業試驗所從日本引入稻種「絹光」與台灣本土品種「台稉四號」配種,經過九年試驗,在兩千年登記品種,株高適中,米粒短圓飽滿,外觀晶瑩剔透,米飯黏彈性佳,還有芋頭濃郁香氣,冷飯也好吃。

市農會說,稻米產銷班的益全好香米已在農會上架販售,售價每公斤一百一十元,三公斤三百二十元,除了向農會訂購,也可電洽會計黃小姐:0919-2553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