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開議首日/拒賴報告爆衝突 朝野議員推擠

無黨議員陳朝來占據報告台。(記者洪瑞琴攝)

無黨議員陳朝來占據報告台。(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19 06:00

陳朝來占據報告台 高調砲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昨召開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長賴清德施政報告前,前年涉議長選舉「跑票風波」遭開除民進黨籍的議員陳朝來,發言砲轟市長賴清德不顧民怨,調漲房屋稅及將明年台灣國際蘭展移至仁德舉辦,高調嗆賴沒有資格作報告,若要報告就去雙北報告好了,隨即占據報告台,接著引發朝野火爆場面,開議首日就不歡而散。

疏通未果散會 引發雙方叫罵

主持議事的議長賴美惠,先宣布休息十分鐘,與民進黨團總召谷暮哈就等人,與陳朝來及國民黨議員疏通未果,再上台主持議事表示為了緩和氣氛,改由議事人員宣讀上次大會議決案執行情形後,既然議員不讓市長報告,市長已提書面報告,隨即敲槌宣布散會。

此舉引發陳朝來及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蔡育輝及王家貞等人不滿,衝向前理論要阻擋賴清德離場,民進黨議員林志展、王錦德等人湧上「攔截」,雙方推擠叫罵,另一側則是賴清德在其他人員護衛下離開。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議員提出程序發言異議,並不是不讓市長施政總報告,賴市長應先就房屋稅與台南國際蘭展說明,議長主持會議該排除議事障礙,朝野協商才是,卻仗著「人數過半,要怎樣就怎樣?」踐踏議會尊嚴和法治監督天職,逕自袒護市長,根本是「賴氏王朝復辟」,該黨團將關閉協商管道。

民進黨團總召谷暮哈就表示,整個會議過程,陳朝來先不讓市長上台報告,後來朝野協商不成,其實讓市長報告後,議員仍可就市政報告提出質詢,國民黨團批判「賴氏王朝」復辟說法,實在很不公平,令人很遺憾。

賴清德:李全教影響力仍在 令人遺憾

賴清德強調,有關房屋稅調整政策已有多次說明,房屋標準單價三、四十年來都沒有調整,擁有一戶房屋的成本比擁有一部摩托車的成本還低,所以據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所做決定推動該政策。特定議員借題發揮阻撓議事,由此事件看來,李全教雖然離開,但影響力仍在,令人感到遺憾,議長裁示改為書面報告,市府委曲求全接受,為南市未來發展,市府期望仍能跟議會協力合作,讓南市建設持續進步。

對於又被點名,李全教說,已是一介平民,不作評論。

民進黨議員攔住無黨議員陳朝來(左一)與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走近台前。(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攔住無黨議員陳朝來(左一)與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走近台前。(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