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截切水果、梅粉抽驗 14.6%不合格

衛生局抽檢四件梅粉甜味劑超標。
(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抽檢四件梅粉甜味劑超標。 (衛生局提供)

2016/10/14 06:00

兩件西瓜大腸桿菌群超標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七至九月抽查「市售生鮮截切水果、梅(甘草)粉」共四十一件檢體,不合格計有六件,其中兩件水果西瓜大腸桿菌群超標;另從四處販售場所抽檢四件梅粉的甜味劑均超標,經查同屬彰化一家製造商,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並移請彰化縣衛生局查辦。

高市衛生局針對轄內水果攤、餐飲業、傳統市集及生鮮超市,抽驗生鮮截切水果及梅(甘草)粉共四十一件檢體,六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十四.六%。

「生鮮截切水果」共抽驗廿四件,檢驗項目包含甜味劑、殺菌劑、漂白劑及大腸桿菌群,兩件西瓜初驗大腸桿菌群均一千一百MPN/g,超過一千MPN/g以下的生食衛生標準,販售地點分別是三民區及大寮區某水果行。衛生局已要求業者立即將該批產品下架,並限期改正,經再次前往抽驗,結果符合規定。

四件梅粉 甜味劑均超標

另抽驗梅子粉、甘草粉共十七件,檢驗項目為甜味劑,當中四件檢出甜味劑超過規定(一.○g/kg以下)的二至九倍;經查,四件供應商同屬彰化縣允億金股份有限公司,已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並移請彰化縣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表示,依規定,生鮮截切水果中不得檢出任何食品添加物。由於新鮮水果易與空氣接觸及酵素作用而發生氧化色變,導致賣相不佳,這次抽驗未發現違反使用食品添加物,卻仍有保存不當致大腸桿菌群超量。

衛生局已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可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人員抽查市售梅(甘草)粉。(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抽查市售梅(甘草)粉。(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