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拉水果複驗 千葉不合格罰3萬

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的美濃瓜經複檢後大腸桿菌群仍超標。(記者蔡淑媛翻攝)

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的美濃瓜經複檢後大腸桿菌群仍超標。(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8/1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衛生局昨天公布抽檢飯店餐廳、牛排館、火鍋、咖啡店的生菜沙拉、水果盤結果,高達五成初檢不合格,包括多家知名或連鎖店驗出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複檢時有三樣未再上架,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的美濃瓜複驗後,大腸桿菌群仍超標,將依食安法開罰三萬元。

衛生局七月抽檢餐廳生菜沙拉和水果盤共卅二件,初檢結果竟有五成不合格,包括潮港城、女兒紅、清新溫泉飯店的新采西餐廳、貴族世家牛排大雅店、千葉火鍋河南與台中自由尊爵館、樹太老日式定食大里店、中友百貨員工餐廳(日日昌食品行)等十一家共十六個品項大腸桿菌或大腸桿菌群超標。

違規業者經衛生局輔導限期改善,上月底複檢時,千葉火鍋自由館的洋香瓜、中友百貨員工餐廳的香瓜與蓮霧不再提供已無品項,千葉火鍋河南尊爵館的美濃瓜複檢後大腸桿菌群超過一一○○MPN/ml(標準值〈一○○○MPN/ml)仍然超標開罰,並列入加強管理對象不定期稽查。

千葉火鍋台中自由尊爵館指出,洋香瓜預計明年產季才會再供應;日日昌食品行表示,截切水果會因節令不同提供中友百貨員工餐食用,目前不再提供這兩品項。

衛生局指出,稽查初檢不合格業者發現工作人員衛生觀念不足,砧板、刀具清潔不淨,生菜、水果裝盤上架長期暴露或未覆蓋造成污染,建議業者應採取少量多次方式出餐,避免長期暴露於空氣,加上顧客夾食或談話污染,也提醒消費者看到生菜沙拉水果時放過久或未覆蓋就不要選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