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原民會公務員請假接待 議員要調查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痛批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秘書處長蘇麗瓊半小時後散會,期間陳幾乎不發一語。(記者張凱翔攝)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痛批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秘書處長蘇麗瓊半小時後散會,期間陳幾乎不發一語。(記者張凱翔攝)

2016/10/14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在爆出泰雅族婦女「陪睡說」後,引起各界抗議,六月二日李傅中武、李芳儒兩位原民議員率原民鄉親到市府抗議,原民會全體廿八位公務員竟請假到樓下「反擊」。議員質疑原民會有市府高層撐腰,要求政風處展開調查,政風處調查報告指出,原民會公務人員受長官指使,下樓「接待」鄉親,並有按規定事後請假,因此原民會工作人員沒有不恰當。對此,昨日民政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議員痛批整篇報告「胡扯」,將陳秀惠、秘書長蘇麗瓊痛斥一頓後即散會,將工作報告杯葛至下週四執行。

國民黨籍議員陳彥伯指出,若公務員是接受長官指使進行「接待」,那就仍在工作狀態,何需請假?既然請假,為何整個原民會可以鬧空城?不論原民會怎麼解釋,都說不過去。

陳彥伯說,原民會連這些疑問都無法解答,「現在是浪費大家時間」;李芳儒補充說,原民會的做法是陷公務員於不義,聽命行事卻違反行政中立、而且請假規定也不及格,「說一個謊要用十個謊話來補,真的替公務員不值」,痛批陳秀惠不要為了保官位而犧牲公務員,議會要的只是真相。

原民會、秘書處被痛批半小時,陳秀惠幾乎不發一語,秘書長蘇麗瓊則說會秉公調查;葉林傳議員原本要求把調查案送監察院,議員顏聖冠打圓場說,不要毀了原民會公務員的生涯。最後委員會敲定市府重做一次政風調查,限市府十月廿一日給出結果,並當場解散工作報告會議,要求下週四民政部門質詢前,再補給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