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 擬拆5陸橋、填8地下道

三民陸橋車流量大,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將被拆除,恐進入交通黑暗期。(記者邱奕統攝)

三民陸橋車流量大,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將被拆除,恐進入交通黑暗期。(記者邱奕統攝)

2016/09/2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力推的台鐵桃園段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快在今年底完成複審後將送到國發會核定,可能在一○八年動工。市府表示,桃園區到平鎮區的五座陸橋、八座地下道屆時可能拆除或填平,並消除沿線十九處平交道。由於這些陸橋、地下道的車流量都很大,會做好交通配套及疏導計劃,避免陷入交通黑暗期。

桃園車站 將打造成桃園新站特區

鄭文燦昨天表示,鐵路地下化後將拆除陸橋,打通前、後站區,對桃園帶來重大改變。以桃園區為例,三民陸橋(廣明路橋)、民族陸橋、民生地下道、桃鶯陸橋都會拆除或填平,屆時桃園車站附近將打造成猶如新北市新板特區的「桃園新站特區」。

他說,台鐵地下化完成後,桃園區到平鎮區也會增加一條約二十七公里長的縱貫公路,讓南北交通更便利。

市府交通局指出,鐵路地下化從桃園至平鎮,全長約十七公里,沿線經過桃園區桃鶯陸橋、民族陸橋、三民陸橋(廣明路橋)、中壢區中原陸橋、平鎮區中豐陸橋共五座,以及桃園區林森路地下道、民生地下道,中壢區中和路地下道、元化路地下道、龍岡路地下道、普忠路地下道,平鎮區振興西路地下道、環南路地下道。

這些陸橋或地下道目前都是連結前站、後站的重要通道,在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段,每小時車流量最少都有一千五百輛次,最多甚至可達二千輛次至三千輛次,一旦配合地下化工程拆除或填平,對桃園交通勢必帶來衝擊。

交通局指出,鐵路地下化可行性評估仍在中央複審階段,最快在一○八年才會動工,沿線的五座陸橋、八個地下道,除了元化路地下道屬於機場捷運工程,勢必拆除,其餘存廢尚未定論,但應該都會拆除或填平,屆時會配合地下化工程進度做好相關配套,例如陸橋可以等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再拆除,以降低交通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