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射箭賽 屏東包辦社會組前三

瑪家鄉公所昨天舉辦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推動射箭風氣。(記者邱芷柔攝)

瑪家鄉公所昨天舉辦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推動射箭風氣。(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7 06:00

台東安朔國小奪國小團體組冠軍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射箭是台灣原住民早年狩獵必備的技能,隨著時代變遷逐漸式微,屏東瑪家鄉公所昨天舉辦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比賽,吸引三百多名神射手較勁,來自台東的安朔國小拿下國小團體組冠軍,社會組前三名則由屏東在地隊伍包辦。

這次比賽除台東紅葉、金峰等地區的三支隊伍,受颱風影響未出席比賽,共有來自全國的四十二支隊伍、三百多人參賽。比賽分國小組與社會組,國小前三名為台東縣達仁鄉安朔國小、屏東縣瑪家鄉佳義國小、屏東縣來義鄉古樓國小;社會組前三名則為來義鄉佳芬堤射箭隊、瑪家鄉聯隊、來義鄉聯隊。

瑪家鄉長梁明輝說,傳統射箭有別於一般射箭競賽,傳統射箭使用的弓必須為木弓或竹弓,箭的部分因為製程不同,會出現重量不等的情形,考驗選手的實力,比賽除希望傳承射箭技能,也希望從中培訓小射手,將原住民的射箭實力帶到國際舞臺。

國小組選手表現格外出色,儘管拿著比自己身高還高的弓,各個都是神射手,結果由台東安朔國小拿下金牌,今年已在全國各地賽事拿下八面金牌的屏東古樓國小射箭隊則摘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