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天氣放晴 百名射手同場較勁

瑪家鄉公所今天舉辦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推動射箭風氣。(記者邱芷柔攝)

瑪家鄉公所今天舉辦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推動射箭風氣。(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6 17: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射箭是台灣原住民早年狩獵必備的技能,隨著時代變遷這項傳統技能逐漸式微,今天屏東天氣放晴,瑪家鄉公所為了推動這項競技活動,舉辦了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比賽,吸引逾百名神射手們同場較勁,來自台東的安朔國小更打敗屏東在地好手,拿下國小團體組冠軍。

瑪家鄉鄉長盃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比賽今天在瑪家國中登場,在45支報名的隊伍中,來自台東紅葉、金峰等地區的3支隊伍受颱風影響未能出席比賽,公所統計,這次競賽共有來自全國的42支隊伍、3百多人參加。

瑪家鄉長梁明輝說,傳統射箭有別於一般射箭競賽,傳統射箭使用的弓必須為木弓或竹弓,箭的部分因為製程不同,會出現重量不等的情形,在在考驗選手的實力,瑪家鄉除了希望帶動射箭風氣,也希望從中培訓小射手,未來轉戰專業射箭比賽,將原住民的射箭實力帶到國際舞臺。

除了社會組的競賽,國小組選手實力不容小覷,儘管拿著比自己身高還高的弓,各個都是神射手,最終由台東安朔國小拿下金牌,今年已在全國各地賽事拿下8面金牌的古樓國小,則以些微差距拿下第2名,小選手們說,他們的目標,就是射進奧運!

屏東天氣放晴,300名射手瑪家國中較勁。(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天氣放晴,300名射手瑪家國中較勁。(記者邱芷柔攝)

小射手們各個百步穿楊。(記者邱芷柔攝)

小射手們各個百步穿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