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嶺自行車賽 李其鴻二連霸

「鐵人隊」李其鴻以2小時46分57秒奪冠,連2年稱霸武嶺自行車賽。(南投縣政府提供)

「鐵人隊」李其鴻以2小時46分57秒奪冠,連2年稱霸武嶺自行車賽。(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6/09/12 08:00

全長55公里 2小時46分57秒完騎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第十一屆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賽昨天熱鬧登場,三千位騎士齊聚南投埔里地理中心碑,挑戰全台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去年奪冠的車手李其鴻以二小時四十六分五十七秒率先抵達終點,連續兩年稱霸武嶺。

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賽,要從海拔四百五十公尺的埔里地理中心碑,一路爬升至海拔三二七五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停車場,不僅海拔落差逾二千八百公尺,距離也長達五十五公里,是國內高難度的自行車路線,但能飽覽高山公路之美,也讓賽事一連舉辦十一年仍熱度不退,每年都吸引三、四千人前來挑戰。

3千騎士挑戰巔峰 最年長71歲

今年限量三千人報名,年紀最小是年僅十三歲的陳嚴,最年長的是七十一歲的陳勝雄,還有來自日本、菲律賓、美國、中國、新加坡、法國、香港、德國、英國等九國六十三位車手共襄盛舉。

清晨五時正式由副縣長陳正昇、教育處長彭雅玲等人鳴笛出發,今年卅一歲的車手李其鴻,以二小時四十六分五十七秒率先抵達終點,去年他在此奪冠,今年六月也在新中橫自行車賽奪冠,又轉戰武嶺成功連莊,表現亮眼。李其鴻表示,在突破車陣後,便以平常訓練的速度穩定前進,天氣良好,沿途騎來相當放鬆。

3千餘位騎士齊向武嶺出發,鐵騎在埔霧、合歡山公路連成壯觀長龍。(記者佟振國攝)

3千餘位騎士齊向武嶺出發,鐵騎在埔霧、合歡山公路連成壯觀長龍。(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