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進駐屏縣府 合推太陽光電

台電掛3大保證,進駐屏縣綠能辦公室,力推太陽光電。
(記者邱芷柔攝)

台電掛3大保證,進駐屏縣綠能辦公室,力推太陽光電。 (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電昨天正式進駐屏東縣政府綠能辦公室,與縣府攜手力推太陽光電發電機組,台電也提出三大保證,包括許可案件保證併網、保證躉購廿年、保證合理利潤,力邀業者到屏東建置太陽光電。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處長陳銘樹指出,去年太陽光電屏東的躉購件數達八百四十六件,發電量超過一億三千萬度,減碳量更逾六萬八千公噸,相當於一百八十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提出合理利潤等保證

「比寄定存還好!」陳銘樹說,三坪的屋頂可以設置一千瓦,目前設置費用每千瓦約需六萬元,等於設置七、八年後就能回收,利潤率可達百分之五,台電進駐縣府綠能辦公室首要的目標,就是以保證併網、躉購廿年、合理利潤三大保證,鼓勵更多鄉親、業者設置太陽光電。

協助解答與受理申請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率先全台成立綠能辦公室,每天上午由台電人員進駐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解答用電問題、查詢饋線以及受理併聯審查申請案等,提供更有效率的綠能推動服務。

經濟部部長李世光昨也特別帶隊到屏東視察,他表示,推動綠能政策,地方的配合是最重要的關鍵,屏東發展「養水種電」、「魚水共生」、「沼氣發電」、「洋流發電」等,足見縣府落實推動綠能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