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托嬰補助市府擬加碼 收費上限業者有疑慮

社會局鼓勵私立托嬰中心成為市府合作加盟夥伴,昨天由議員羅文崇、李坤城邀集業者,與社會局長等人座談溝通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社會局鼓勵私立托嬰中心成為市府合作加盟夥伴,昨天由議員羅文崇、李坤城邀集業者,與社會局長等人座談溝通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2016/09/1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明年將鼓勵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成為新北市府合作加盟夥伴,有意願且經審核通過者,送托的家長除原有的中央托育補助每月三千元,可再享有市府補助的三千元;合作加盟者必須接受官方更頻繁的教育訓練、督導及訪視,且一定時間內不得漲價,漲價須經價格審議委員會通過。

社會局標準1萬8千元 業者指上限應取消

社會局規劃,參加合作加盟必須配合市府公告的收費標準,托嬰中心為每月一萬八千元、家居托育人員為一萬七千元;在中央、市府雙重補助下,家長實際負擔可降至每月一萬兩千元、一萬一千元。

新北市托嬰協會對收費一萬八千元的上限有疑慮,市議員羅文崇、李坤城昨邀集業者代表與社會局長張錦麗座談溝通;業者認為各區平均收費都超過一萬八千元,以此標準,將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業者無法加入,也強調每個家長都應補助,而不是以托嬰中心有沒有參加合作加盟為考量。

羅文崇強調,收費上限應取消,並把開辦公托的費用拿來補助私托的家長,才能縮短公、私托差距,家長有更多選擇;李坤城認為,收費上限應考慮都會、城鄉的差異,否則近一半業者無法參加,就失去了擴大友善托育服務的意義。

張錦麗回應,合作加盟是希望整體帶動私立托嬰中心的品質,至於收費限制,會再調查私托的收費標準後,精算取得一個平均值以上的價位,讓更多的業者參加;參加的業者,在一定時間內不得任意漲價,將比照台北、台中的模式,設置價格審議委員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