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物料沒漲 部份小吃店掀補漲行情

國際原物料價格沒波動,但雲林部分小吃店商品卻調漲了。
(記者詹士弘攝)

國際原物料價格沒波動,但雲林部分小吃店商品卻調漲了。 (記者詹士弘攝)

2016/09/09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近日物價未波動,國際原物料未聞漲風,但部分小吃卻掀起一陣「補漲」行情,麵食、水餃,單價小漲五元;業者表示,上一波漲價潮中忍住不漲,現在已撐不住,才決定漲價;消費者嘆,就是薪水不漲!

上波沒漲 業者「撐不住了」

「汽油、水電、麵粉都沒漲,為什麼乾麵漲價了?」雲林近日部分小吃店貼出告示,商品微幅調漲;由於相關原物料價格穩定,消費者對這波的漲價潮覺得很意外。

業者無奈的表示,最近原物料確實沒漲,但二○一三年那一波漲價潮沒有跟著漲價,成本自行吸收,現在店面租金、勞力成本都上升,已經撐不住,才微幅調漲商品,所幸消費者還能體諒,買氣未受影響。

業者表示,小吃的利潤不高、單價又低,卻是民生最基本的消費品,在決定是否漲價時也很掙扎,但因為同類商品,有業者早已調高價格,他們只是補漲;當歸鴨業者也表示,最近鴨肉價格居高不下,已經數年未調價格,最後決定漲價。

小吃店只選擇如麵類、鍋貼、粥、羹湯、餃子等部分商品漲價,每樣約漲五元,業者不約而同選在九月漲價,事先並無聯合行為,有業者印新菜單時,才從印刷廠得知不少業者同時也漲價了。

薪水沒漲 消費者叫苦

消費者表示,小吃雖然只漲五元,但三十到五十元的麵食漲五元,漲幅也高達十到十五%;小吃不是不能漲價,但他是受薪階級,已有多年未調薪,去年菜價大漲、今年水果也狂漲,但薪水卻一點都沒有增加,感覺壓力愈來愈大,而業者為了方便找零,每於漲價都以五或十元為單位,而非漲三%、五%,漲幅未免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