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原料貴1成 餅舖凍漲搶市

揪團烤肉已成為中秋節的國民活動。圖為去年中秋節北市華中橋下,大批民眾湧入河濱公園烤肉的情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揪團烤肉已成為中秋節的國民活動。圖為去年中秋節北市華中橋下,大批民眾湧入河濱公園烤肉的情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9/03 06:00

〔記者楊雅民、吳欣恬/綜合報導〕距離中秋節四天連假僅剩二星期,量販店和糕餅業皆分頭搶攻烤肉和月餅等送禮市場,爭食中秋節逾五十億元商機。今年糖價、製作鳳梨酥的原料冬瓜醬、鹹蛋黃等都漲價,不過業者多以微調或不漲搶市。台北果菜市場昨日烤肉必備的豬肉價格微降、玉米跌價四成,杏鮑菇則上漲約一成。

豬肉、玉米價跌 烤肉省荷包

百年品牌舊振南品牌經理李立元表示,今年糖價、冬瓜醬價格較去年上漲逾一成,鴨蛋價格也在高檔,但月餅、綠豆椪及蛋黃酥等糕餅,大多維持原價,不敢漲價。

每年大賣三十萬盒月餅的奇華餅家副理蘇怡萱則表示,由於堅果、鹹蛋黃價格上漲,奇華月餅今年整體價格微漲三%,力拚業績微成長。

除了月餅市場,今年中秋連假長達四天,烤肉商機更是兵家必爭之地。

家樂福經理林夢紹表示,家樂福往年中秋節前一週賣出的肉品高達三十萬公斤、烤肉架更熱銷十萬個,今年中秋節出現超難得的四天連假,該通路特別祭出中秋烤肉用品滿千送百誘客。

大潤發則表示,中秋節前兩星期通常能創造超過三千萬的業績,光是烤肉用具、木炭等就能賣出五百萬,今年推出四種人氣TOP的便利組合,預計將帶動中秋烤肉業績成長二到三成。

愛買則以中秋烤肉嘉年華主打,喊出四百款烤肉商品五折起,同時祭出近十款日韓進口醃醬肉片、台畜韓式五色烤肉等。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卅二.三元,比中元節的卅八元下跌十五.一%。

烤肉常用的玉米昨天批發價每公斤廿八.三元,比中元節卅三.九元下跌近四成。杏鮑菇昨天每公斤八十二元,比中元節的七十三.七元上漲十一.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