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瘋烤肉注意! 今年魷魚、白蝦價飆漲

全國漁會指出,今年魷魚產量少,價格翻倍漲。(記者葉冠妤攝)

全國漁會指出,今年魷魚產量少,價格翻倍漲。(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02 20:0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中秋佳節瘋烤肉,但愛吃魷魚、白蝦的民眾今年恐得傷荷包!全國漁會指出,今年白蝦、魷魚價格飆漲,魷魚價格甚至翻倍漲,白蝦價格也漲了2到3成,不過,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特別推薦物美價廉的石斑魚,他表示同樣價格去年只能買2條,今年可買到3條,也推薦民眾多利用石頭鍋、電烤盤等無碳烤肉方式,健康嚐「鱻」又美味。

林啟滄指出,今年魷魚產量不到去年的10分之1,價格因此翻漲1到2倍,去年民眾到市場採買價格1公斤約100元,今年則漲到1公斤180至200元;白蝦則是受年初寒害、夏季炎熱、需求量大增等因素影響,去年批發價1公斤280至300元,今年則漲到1公斤350至450元,漲幅有2到3成,愛吃魷魚跟白蝦的民眾不妨改吃草蝦、石斑魚、台灣鯛等海鮮。

林啟滄說,去年1公斤石斑魚要價約500元,今年300多元就買得到,香魚、秋刀魚也保證是平民價格,草蝦價格則相對平穩,跟去年相去不遠。

除生鮮海產,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指出,前2年秋節前後的玉米、青椒、香菇都漲了1倍,但今年產量只有稍微減少,預估今年玉米、青椒等烤肉熱門蔬菜價格只會漲約2到3成,漲幅最小的則應該是茄子與絲瓜,預估漲1成。

肉品部分,新北市農業局則表示,今年肉品類價格平穩,毛豬價格1公斤74元,民眾可開心大口吃肉。

全國漁會昨也推薦另類的無碳新烤法,請來金牌主廚盧俊斌示範海鮮烤煮方式,民眾可利用家中的陶鍋、石頭鍋具,撒上厚厚1層鹽巴,再結合石斑魚與文旦果肉,包上烘焙紙烘煮,中小火悶煮15分鐘,以鹽焗方式製成烤肉般的滋味,不但省時省力,更少了油煙或碳火,歡度佳節同時兼顧健康。

家庭主婦林小姐表示,雖每年中秋烤肉必烤魷魚,但若價格漲得太誇張,還是會考量到預算問題,改買其他食材,林小姐也說近幾年越來越常用無煙烤法,除了健康,環境整潔、清理方便許多,衣服也不會沾黏碳烤味。

全國漁會推出中秋鮮魚禮盒,內有石斑魚、香魚、秋刀魚、魷魚、白蝦跟花枝丸,保證價格凍漲、安全食用。(記者葉冠妤攝)

全國漁會推出中秋鮮魚禮盒,內有石斑魚、香魚、秋刀魚、魷魚、白蝦跟花枝丸,保證價格凍漲、安全食用。(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