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賣肉包 縣府形塑東河拚觀光

「台東縣105年度學習型城市計畫」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105年度學習型城市計畫」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2016/09/03 08:00

將以陶藝行銷農特產業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東河鄉吸引大批老外定居,在地人卻外流,遊客讚嘆山海美景,卻也訝異到處是鐵皮屋賣店。他說,東河不應該只是這樣!人與社區都要透過學習,形塑東河。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推動「台東縣一○五年度學習型城市計畫」昨天啟動,首處擇定東河鄉實施,由縣長黃健庭與東河鄉的村長、小農及地方人士共同啟動。

種植咖啡的農民唐家旺說,他感覺遊客到東河,都吃完肉包就走人,他原本認為把咖啡種好就可以了,但現在也體會到應該學習才能提升產品,並走出去,也希望遊客可以留下住一晚。

黃健庭說,東河鄉山水秀麗,農產豐富,還有原住民文化藝術,若是在新加坡、日本,早就是世界級的旅遊或生活勝地;但目前的東河鄉吸引老外,本地人卻外流,留下貧弱,他很多朋友到東河,都說風景很美,但不解為何美景中有鐵皮屋賣店。他認為,透過學習,可以再形塑東河。

教育處長劉鎮寧指出,將以「陶藝」結合在地農特經濟產業,如咖啡或柑橘柚類發展,以陶藝做為媒介,改變現有產銷生態,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發展,真正讓民眾幸福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