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又見紅火蟻 農家被咬全身疤

八里山區的一處民宅庭院樹下,紅火蟻亂竄。(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山區的一處民宅庭院樹下,紅火蟻亂竄。(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02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今年三月,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周邊才驚傳紅火蟻出沒,最近又現蹤八里山區,張姓農民一家被紅火蟻咬得全身疤,新北市農業局、八里區公所昨到張宅會勘,在庭院前的大樹下發現蟻窩,紅火蟻四處亂竄,立即投藥處理。

張姓農民說,大概在一個多月前發現蟻窩,若沒有全副武裝經過,一不小心紅火蟻就爬上身、啃咬攻擊,接著就會全身癢痛、灼熱,出現類似過敏的症狀,他還為此打過兩次針,家中老母親到菜園耕作時也遭紅火蟻咬得雙腳、雙手都是疤。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表示,因重劃區擾動土壤、台北港工程土方進出,導致紅火蟻範圍擴散,但農業局每年春、秋都會進行相關的防治作業。張麗珍說,新北市較普遍區域是鄰近桃園的樹林、鶯歌、林口、三峽,三月發現紅火蟻的十三行博物館周邊,投藥已見成效,前天就已解除列管。

張麗珍解釋,投藥後至少需三、四個月才會有顯著效果,區公所、農業局也會密切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