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萣1-4號道今環評 正反意見再槓

環保團體與贊成開闢茄萣濕地1-4號道路的茄萣人,昨天在說明會中唇槍舌戰,雙方仍無共識。(記者蘇福男攝)

環保團體與贊成開闢茄萣濕地1-4號道路的茄萣人,昨天在說明會中唇槍舌戰,雙方仍無共識。(記者蘇福男攝)

2016/08/31 06:00

〔記者蘇福男、葛祐豪/茄萣報導〕茄萣濕地1-4號道路環評因程序違法,遭法院駁回,高雄市府今(卅一)日將重啟環評作業,內政部營建署昨在茄萣區公所大禮堂舉辦「茄萣暫定重要濕地再評定作業公開展覽及說明會」,環保團體與贊成開闢茄萣濕地1-4號道路的茄萣人再度槓上,雙方唇槍舌戰仍無共識。

高市工務局指出,對於濕地保育,市府向來不遺餘力,並以兼顧地方發展態度推動,目前全市共有廿一處濕地,其中國家級三處,也是全國濕地最多的縣市。

這場說明會計有茄萣生態文化協會、高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地方議員、里長、社區理事長和農會總幹事等三百多人到場聽講,並各自表達意見;為防止部分人士擦槍走火,湖內警分局也加派警力維持會場秩序。

會議由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主任工程司李賢基主持,崑山科技大學教授翁義聰於會中報告茄萣濕地地形、地質、鳥類及水域動物調查結果;茄萣農會總幹事楊至穎當場質疑其數據來源,翁義聰雖解釋說明,仍不被接受,吉定里長薛賢成等人當場咆哮,氣氛相當火爆。

隨後,茄萣生態文化協會理事長鄭和泰否認在濕地燃燒雜草,但指控者王仁祥一口咬定,兩人因此隔空叫囂,現場煙硝瀰漫。

地方議員陳明澤、李長生、張文瑞則不分藍綠,輪番砲轟市府當初劃設茄萣濕地程序錯誤,指茄萣濕地1-4號道路環評重啟,對茄萣人很不公平,要求儘速開闢1-4號道路。

高市野鳥學會顧問陳啟中則表示,針對此案,他曾提出兩個折衷方案,一是開闢替代道路,另一則是1-4號道路地下化;他說,道路地下化約增加四、五千萬元工程費即可解決,可惜未被市府工務局採納。

工務局強調,茄萣1-4道路的開闢,可解決茄萣市區通往崎漏舊部落道路狹窄問題,鄰接茄萣濕地部分,市府以環境保護及預防減輕對策,兼顧當地鹽田濕地生態景觀,將卅公尺寬道路規劃為九公尺寬道路,兩側各三公尺寬人行道,兩旁再設置七.五公尺寬隔離綠帶,採複層植栽加阻隔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