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夏蚵螺多 養殖牡蠣死一半

養殖業者懷疑,今年蚵螺較多,可能是造成損失的原因之一。(記者林宜樟攝)

養殖業者懷疑,今年蚵螺較多,可能是造成損失的原因之一。(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30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今年七、八月,嘉義縣沿海未受風災侵襲,但養殖牡蠣卻遭蚵螺之害,許多蚵農發現撈起的牡蠣被吃掉,僅剩空殼,損失超過五成,情況較往年嚴重,縣府農業處將約水產試驗所專家採樣研究,瞭解蚵螺增多的原因。

一名東石養蚵業者說,中秋節前是牡蠣採收旺季,但最近兩週發現採收的牡蠣空殼越來越多,以前一籠約可採收三十多斤,現剩下一半,受害嚴重的整串拉起來,僅剩幾個有牡蠣。

黃姓業者表示,今年風災少,成功存活下來的牡蠣還是很肥美,但是耗費更多人力和時間在檢查空殼,目前牡蠣產地價維持在一台斤一百五十元,而帶殼牡蠣產地價一台斤五十到六十元,但中秋節前的消費需求增加,加上大量減產,恐怕會上漲到一百元。

嘉義區漁會養殖股助理幹事陳宏聰說,蚵螺是牡蠣天敵,會分泌酸性化殼液,然後用觸角鑽進殼內,把牡蠣吃掉,業者通常要等到採收時,才會知道牡蠣剩下空殼。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說,夏季是蚵螺活動較旺盛的季節,接獲養殖業者反映,將約水試所專家瞭解狀況,另,蚵螺一台斤也有二、三百元,蚵農可以多抓除害兼彌補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