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祖父母節 祖孫金像比一比

呂祥豪(中)與爸爸(左)、阿公(右)三代都是雄中人,三人穿雄中制服一起現身。(記者方志賢攝)

呂祥豪(中)與爸爸(左)、阿公(右)三代都是雄中人,三人穿雄中制服一起現身。(記者方志賢攝)

2016/08/2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慶祝「祖父母節」,高市昨舉行祖孫三代臉金像獎頒獎,呂祥豪與爸爸、阿公三代都是雄中人,三人穿雄中制服一同現身,更顯出他們的相似度;安招國小葉沛慈的外公在她出生前就過世了,她把外公畫像畫在衣服上,全家人穿著出席,以表達對外公的思念。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高市府規劃「祖孫金像獎」選拔,並選出金像獎十名,每人獲頒客製化之祖孫三代公仔及獎狀。

高二的呂祥豪與爸爸呂文平、阿公呂信奉都是雄中人,為了參加這次活動,阿公也開心穿上祥豪的雄中制服合照;阿公說,他是雄中初中部畢業,當年家境不好,從高職雄商畢業後就到公賣局服務,工作四十年才退休。

爸爸呂文平是龍華國中理化老師,回憶當年擔任學校糾察隊,每天要把制服燙出三道摺痕;他說,祖孫三人平常相聚最愛挑戰象棋,假日則相約一起爬山,感情很好。

安招國小六年級的葉沛慈,與媽媽薛貴淑及手繪外公的畫像,三人鼻子、嘴巴及笑容最像了;葉沛慈的外公在她出生前就過世了,從小聽外婆訴說外公的趣事與生前點滴,她說,雖然還沒來得及認識外公,但總覺得外公一直在家人心中,她將自己與阿公的畫像畫在衣服上,覺得很有意義。

八歲的鐘言鎧來自警察世家,他的父親與阿公都是警察,阿公鐘長室十多年前從原高縣警局秘書室主任退休,爸爸鐘乙鈞則是高市橋頭分駐所警員,三人的眼睛與鼻子最像。鐘言鎧說,長大後希望像爸爸與阿公一樣當警察,有能力照顧別人,把壞人統統抓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