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手搥背洗腳 阿公阿嬤歡度祖父母節

8月第4週週日是祖父母節,基隆一家私立幼兒園舉辦入學禮與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圖中小朋友幫阿公阿嬤洗腳,讓阿公阿嬤感動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8月第4週週日是祖父母節,基隆一家私立幼兒園舉辦入學禮與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圖中小朋友幫阿公阿嬤洗腳,讓阿公阿嬤感動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8 22: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8月第4個星期天是祖父母節,基隆市一家私立幼兒園利用星期日舉辦入學禮與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園方請小朋友幫阿公阿嬤洗腳搥背,阿公阿嬤被自己照顧的小孫子孫女洗腳,有的是笑得合不攏嘴,有的則是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緊緊把孫子攬牢牢。

不少阿公阿嬤頭一次參加祖父母節,孫子孫女洗腳搥背已經讓老人家意外又感動,沒想到園長江慧玲還送小禮物;有位阿嬤靦腆的笑說活到這把年紀,頭一次過祖父母節,還有小禮物可以領取,真是「金拍謝」。

幼兒園的小朋友端上老師準備的茶杯,小心翼翼奉茶給阿公阿嬤喝,接下來在老師引導下幫阿公阿嬤洗腳、拿毛巾擦拭;有的阿公看到小孫子小孫女給自己洗腳,笑得合不攏嘴,有的阿嬤則是看著自己一手帶大,洗澡、餵奶、哄睡的小嬰兒,今天幫自己洗腳,感動到無法言語。

給阿嬤洗腳的行列中,有闕姓、許姓兩位小六的男童,他們因為家庭因素,從小靠阿嬤照顧長大;園方邀請男童與阿嬤回園所參與祖父母節活動,要兩位男童向阿嬤表達感謝,兩位阿嬤深受感動頻頻向園長鞠躬感謝,讓她們過了人生中第一個祖父母節。

霍格華茲幼兒園還準備六禮束脩,要幼兒園的小朋友向老師行拜師禮。

所謂六禮束脩,亦即古代行拜師禮時弟子贈與師父的六種禮物,六禮分別是,「芹菜」寓意為勤奮好學;「蓮子」寓意為苦心教育;「紅豆」寓意為紅運高照;「棗子」,寓意為早早高中;「桂圓」,寓意為功德圓滿;「乾瘦肉條」,用以表達弟子心意。之後,便是學生間互相鞠躬,表示互愛互幫。不少家長忙著拿手機錄影或拍攝,希望記錄自己寶貝入學的一刻。

基隆一家私立幼兒園利用週日舉辦入學禮拜師儀式,小朋友端著六禮束脩行拜師禮。(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一家私立幼兒園利用週日舉辦入學禮拜師儀式,小朋友端著六禮束脩行拜師禮。(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