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蕉雕出皮卡丘 蔬果打造哈雷重機

勞工局長謝政達頭戴西瓜安全帽,騎上由蔬果打造的哈雷機車。(記者鍾泓良攝)

勞工局長謝政達頭戴西瓜安全帽,騎上由蔬果打造的哈雷機車。(記者鍾泓良攝)

2016/08/19 08:00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第五屆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神形雕手決戰新北」廿日登場,勞動局昨舉辦記者會,邀請國際知名果雕大師激盪創意,國內外果雕大師各顯身手,除來自日本的香蕉雕刻大師山田惠輔用牙籤雕刻出「精靈寶可夢GO」的皮卡丘,喜來登飯店食材造型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用柚子、西瓜等蔬果,打造一比一的哈雷重機。

新北市果雕國際交流賽已邁入第五屆,今年共有九十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果雕高手,將以精湛刀工及無限創意一決高下。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四年來已培育出許多優秀年輕選手,希望果雕技術能讓從事餐飲業的勞工提升職業價值,「個人薪水也因此提升。」

山田惠輔原是電工,意外發現自己有雕刻香蕉的天賦,細膩雕刻出動畫角色作品,廣受媒體報導。他表示,自己每次創作都需要約一小時的時間;他也透露,這次為了台灣觀眾帶來特別的作品,但保留到活動時才揭曉。

而來自澳洲、越南籍的果雕大師Thom Bui,除了果雕,更專精於烘焙及花藝,是澳洲知名的烹飪節目主持人,Thom Bui老師的3D果凍蛋糕以各種天然食材搭配細緻的雕工,將花朵、小動物的圖樣融入蛋糕中。

此競賽將於廿日上午九點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現場除了將有各界好手比賽外,也將安排兩堂果雕DIY體驗課程,內容包含創意擺飾及果雕,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