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果雕好手齊聚新北 等你來抓香蕉寶可夢GO

勞工 局長謝政達頭戴西瓜安全帽,騎上由蔬果打造的哈雷機車。(記者鍾泓良攝)

勞工 局長謝政達頭戴西瓜安全帽,騎上由蔬果打造的哈雷機車。(記者鍾泓良攝)

2016/08/18 16:57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第五屆神形雕手決戰新北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廿日登場,勞動局昨天舉辦記者會,邀請國際知名果雕大師激盪創意,現場國內外果雕大師各顯身手,除有來自日本的香蕉雕刻大師山田惠輔用牙籤雕刻出來「精靈寶可夢GO」的皮卡丘,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食材造型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用柚子、西瓜等蔬果,打造一比一的哈雷重機。

新北市果雕國際交流賽,自二○一一年開辦以來,已邁入第五屆,五年來培訓出許多優秀傑出選手,為台灣在國際賽事上奪得多項大獎,不僅是全台最專業、最具指標性的美食藝術比賽,更是台灣選手與國際大師交流、拓展視野與創意的重要活動。

藉由國際交流賽的方式,歷年來邀請許多國際知名的果雕大師來台,與台灣選手一較高下。今年共計九十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果雕高手,將以精湛的刀工及無限創意來一決高下、激戰高額獎金冠軍寶座。

日本香蕉雕刻大師山田惠輔,原本是電工,意外發現自己雕刻香蕉的天賦後,將作品放至網路,受到海內外瘋狂轉載與報導。不僅使用香蕉這樣的食材令人讚嘆之外,動漫人物的創作主題,也受到新世代的好評與矚目,成為新一代的果雕達人。

而來自澳洲,越南籍的果雕大師-Thom Bui,在越南及澳洲兩地出版多套烹飪藝術書籍,除了果雕之外,更跨界烘焙及花藝,作品多元。此外,她也經常受邀至雪梨當地的電視分享果雕及烘焙技巧,更曾受邀至雪梨皇家復活節展覽會進行展出她精緻的果雕作品。除了蔬果雕刻, Thom Bui老師的3D果凍蛋糕也是熱門的課程,以各種天然食材搭配細緻的雕工,將花朵、小動物的圖樣融入蛋糕中,作品的細膩程度也驚豔了不少大廚師。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食材造型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用柚子、西瓜等蔬果,打造一比一的哈雷重機。(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食材造型藝術中心主廚黃銘波用柚子、西瓜等蔬果,打造一比一的哈雷重機。(記者鍾泓良攝)

日本的香蕉雕刻大師山田惠輔用牙籤雕刻出來「精靈寶可夢GO」的皮卡丘(記者鍾泓良攝)

日本的香蕉雕刻大師山田惠輔用牙籤雕刻出來「精靈寶可夢GO」的皮卡丘(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