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課程夯 光復變身實驗小學

七股光復國小旁的紅樹林,就是最佳的自然生態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光復國小旁的紅樹林,就是最佳的自然生態教室。(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18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七股光復國小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校方結合學校周邊的紅樹林等海洋自然生態,以及獨木舟、攝影課程,發展出「海洋生態、藝文美學」特色,不僅曾獲得教學卓越獎,同時連續兩年獲選教育部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去年一整年就接待過一千八百名國內外遊學學員,今年更成為台南市首批三所實驗小學之一,今天將與仁德虎山、新化口埤實驗小學舉辦聯合揭牌儀式。

七股區光復生態實驗小學、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新化區口埤實驗小學聯合揭牌儀式,今天下午二時將在七股光復生態實驗小學舉行,除有三所實驗小學的實驗教育課程靜態展示,光復國小還準備獨木舟及紅樹林體驗、紅龜粿製作等,學生們將擔任小小解說員,帶領與會賓客認識當地的海洋生態。

光復生態實驗小學師生們近年來在學校周邊成功復育紅茄苳等五種紅樹林,還在水中搭設蚵架,並利用學校旁的「六成排水」辦理獨木舟課程,師生們只要走到校園旁的「小潟湖」,就可以觀察紅樹林、認識招潮蟹和彈塗魚,並有攝影課程帶領學生踏查鹽鄉,使海洋自然生態不只是課本上的照片或文字,更與學生們的生活緊密結合,全校廿五名學生都是小小導覽解說員,也是行銷學校的最佳代言人。

學校並結合鹽山、七股潟湖等,規劃半日、一日、二日遊等特色遊學課程,校長黃懷慧說,去年成為教育部偏鄉特色遊學學校第一年,就有一千八百人次參加遊學課程,不只國內各地師生、民眾參加,也曾接待墨西哥的藝術表演團隊、法國學生及美國留學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