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第1所公辦民營實驗小學 瑪陵國小出線

瑪陵國小環境清幽(記者盧賢秀攝)

瑪陵國小環境清幽(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15 22:0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教育審議委員會14日晚上已通過,瑪陵國小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經營,是基隆市第一所公辦民營實驗小學,讓學生更多元的選擇。校長詹麗娟說,將發展生態、有機食農及生命教育,打造關愛校園。

基隆市去年8月通過實驗教育的相關辦法,七堵山區的瑪陵國小是所小學校,目前學生65人,長期推動生態教學,很有特色,去年10月校務會議通過要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今年公開甄選由福智文教基金會營運。

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基金會提出的教學理念、環境規劃、財務計畫等,14日晚上同意瑪陵國小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經營,是基隆市第1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市府近期將與福智文教基金會簽約,105學年度開始交由基金會來經營,原則營運6年,市長林右昌指示教育處組成實驗教育陪伴小組,輔導學校發展,每2年就要接受1次校務評鑑,作為續約參考。

瑪陵國小轉型實驗教育學校後,首任校長詹麗娟,她表示,將設計主題式課程,基金會將支援食農有機的專業人力,發展生態教育、食農有機教育和生命教育,加強社區和農友互動,並打造為關愛校園。

瑪陵國小家長會長邱創顯說,瑪陵國小有一半左右學生,是被學校生態教育課程吸引來,他的小朋友每天都想去學校,可以快樂學習。

瑪陵國小發展生態教育吸引學生(瑪陵國小提供)

瑪陵國小發展生態教育吸引學生(瑪陵國小提供)

瑪陵國小學生學習種菜種植物(瑪陵國小提供)

瑪陵國小學生學習種菜種植物(瑪陵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