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辦 屏東培訓新住民當老師

屏東新移民人數近2萬人,縣府教育處委由土庫國小承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課程,昨天開始培訓新住民媽媽,通過教學評量、獲得證照的新住民媽媽,將能在107學年度正式投入校園教學。(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新移民人數近2萬人,縣府教育處委由土庫國小承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課程,昨天開始培訓新住民媽媽,通過教學評量、獲得證照的新住民媽媽,將能在107學年度正式投入校園教學。(記者邱芷柔攝)

2016/08/15 08:00

將以鐘點教師方式教學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預定在一○七學年度上路,未來國小將開設東南亞新住民語課程,新移民人數近兩萬人的屏東,昨天率先開班進行培訓,上完三十六小時課程並通過認證的新住民媽媽,將能在一○七學年度正式投入校園教學。

首批31位新民媽媽參加

縣府教育處儲備校長黃素英表示,能率全台之先開課,是因為屏東的新住民媽媽報名踴躍,培訓課程消息公佈後,短時間就達到開課人數,只要具有國中畢業學歷的新住民,就能全程免費參加培訓,首批參加培訓的新住民媽媽共有三十一人。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也到現場,不但為這群新住民學員加油打氣,也期待他們成為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手。

上完課程還得通過認證

這些學員上完三十六小時培訓課後,還得通過認證,取得證照的新住民媽媽,未來就能以鐘點教師方式進入校園任教,其鐘點費依教育部規定辦理,每小時國小三百二十元、國中三百六十元。

屏東縣新住民人數一萬九千九百餘人,以中國一萬零五百八十一人居冠,其次為越南五千四百餘人,印尼一千七百餘人為大宗。

教育處指出,新住民語言將在一百零七年列入國小一年級語文課程,學生將從本土語文及新住民語文中,依其需求任選一種必修,每週一節,今年首辦的培訓課程以越南、印尼語為主,未來會陸續開辦其他語系課程。

參與培訓課程的越南媽媽蘇玉英說,她來台灣十年了,她認為這個課綱與教師培訓課程來得太晚,許多新住民的孩子早已從國中小畢業,但政府願意開始積極推動,讓她們很期待未來真的可以到學校教書,除了增加收入,也讓孩子們具備多元語言能力,增加未來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