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爺淡水首航 廿艘船繞港祈福

昨上午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辦「陸、海恭迎義民爺」,信眾們恭迎義民爺及當地眾神,乘船繞港祈福。(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昨上午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辦「陸、海恭迎義民爺」,信眾們恭迎義民爺及當地眾神,乘船繞港祈福。(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2016/08/14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義民爺文化節」是客家族群的年度宗教信仰盛事,昨上午在淡水金色水岸廣場「陸、海恭迎義民爺」,信眾們恭迎義民爺及當地眾神,乘廿艘船繞港祈福,場面壯觀,大批民眾也一起祈求闔境平安。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指出,今年是十九年來,首次在客家先民渡海來台的登陸點之一「淡水」舉辦義民爺祭典,昨天的淡水首航祈福,義民爺在眾神護駕下從淡水渡船頭出巡,旗海浩蕩,並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安座大典;下午則在淡水老街創意踩街,吸引不少遊客駐足。

此外,由新北市客家社團理事長協會發起捐贈平安米活動,今年募得兩萬九千餘斤,晚上在水岸邊辦桌,上百名長輩共餐食福,發揮義民爺的大愛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