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向觀光工廠 草屯第二公墓大變身

縣府昨舉辦草屯鎮第二公墓墳墓起掘遷葬工程破土典禮及安靈法會。(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昨舉辦草屯鎮第二公墓墳墓起掘遷葬工程破土典禮及安靈法會。(記者佟振國攝)

2016/08/09 08:00

昨舉行整地破土法會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墓仔埔大變身!草屯鎮第二公墓已公告禁葬多年,目前仍有約一千五百座墳墓,縣府今年度編列近三千萬元辦理遷葬,昨舉行墳墓起掘整地破土法會,縣長林明溱表示,草屯第二公墓接近市區,現有十六公頃尚未運用,未來將朝觀光工廠等用途開發,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草屯鎮第二公墓佔地約廿一公頃,鄰近草屯分局、國立台灣工藝研發中心、南開科技大學、旭光高中、青少年活動中心、鎮立游泳池等,已公告禁葬超過卅年,因長期缺乏整頓,雜草叢生,不僅入夜陰森恐怖,平時少有人靠近,甚至遭人濫倒廢棄物,衍生環保問題。

草屯公所於一0一年起陸續向中央營建署城鄉風貌計畫爭取補助,規劃五公頃的植物公園,廣植樹木、闢建運動步道、滯洪池及增設夜間照明,成為民眾運動休閒好去處,公所又增加廁所、盥洗設備,變成露營場地,連續三年的「墓仔埔也敢睏」大露營,也成為草屯的年度特色活動之一。

16公頃縣有地將開發

為能讓草屯第二公墓徹底改變,縣府也決定將剩餘的十六公頃縣有地,進行整體規劃開發,目前墓區還有約一千五百座墳墓尚未遷移,縣府今年度編列二千九百萬元,辦理遷葬作業,先人遺骸將安奉到納骨塔。

縣府昨天舉行墳墓起掘整地破土安靈法會,縣長林明溱率縣府首長及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簡景賢、李洲忠、林永鴻等地方人士到場祭拜,告祭在地亡靈,祈求工程順利,地方平安。

林明溱表示,草屯第二公墓用地鄰近市區,荒廢閒置相當可惜,旁邊就是省道台十四線,也是草屯往埔里的交通要衝,未來將朝觀光工廠等方向規劃開發,盼能帶動草屯觀光發展與創造新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